家裡一直是個傳統家庭

男主外女主內

老爸辛勤工作   老媽照料家裡

心想著這個兒子以後工作穩定可以幫忙家裡再娶個好老婆好添丁

 

可惜事與願違

我是個甲甲

不能做你們心目中的好兒子

每次想到前男友的媽媽跟我說

他老公聽到他的兩個兒子都是甲甲 

半夜就在棉被裡哭了出來

一個職業軍人退休的陽剛歐吉桑居然哭哭了

想到這我就不禁擔心我出櫃的那一天

不知道會怎麼個天翻地覆

 

但我也很盡力了想要滿足你們的期待

所以我念書  我當個乖小孩

我去念領公費的大學為了以後的穩定工作

 

最近要考試了

考試通過了就可以工作可以領穩定的薪水

但是我迷惘了

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但是我妥協了

我知道我應該要認真準備考試準備迎接當社會人士的人生

但一旦開始工作  我知道我就沒有機會可以出去玩了

於是我想要跟你講

委婉的跟你說

如果我今年沒有考上的話

我想要先打工存一點錢再出國打工度假

至少讓我出第一次的國

這是我忍耐已久的心願

 

但是你說希望我多為家裡想想

早點把錢還清不要再多累贅不是很好?

當然我知道這樣很好

所以我還是會認真準備考試希望第一年就可以考上

但或許一輩子就這樣了!?

買了房子再買車子永遠數不完的債務

精力也隨著時間越來越少

或許到了有餘裕可以出國

就沒那個心情跟體力了吧

 

所以我今天跟你說

讓你有個心理準備我可能沒考上

希望你可以支持我的決定

不要被鄰居朋友親戚的閒言閒語攻擊而垮掉

 

畢竟我天生就不一樣

那我走的路註定也不一樣

 

希望到時候我也有勇氣可以跟你們兩老出櫃

一起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