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一個男生在同一個夢裡遇見

還有一個印度人和一匹馬.....

 

在看完的當下

似乎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隨著片尾曲,演員名單,伴著劇照一張一張

映在眼前

結尾的那個聲響

像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漣漪

越畫越大

胸口有一股不可言喻的難過揪著

但又不是會讓人憂鬱的難過

是會讓人慢慢體會咀嚼的

不勝唏噓

讓人走在吵雜的西門町

卻只想看天迷濛的月亮

想著是不是跟映照劇中夢裡迷航的船

同顆迷濛的月亮...

 

 

其實一開始是衝著男主角張書豪去的

剛看完「那年,雨不停國」

張福海的那股傻勁和笑臉都還在眼前

所以當他叫我一定要去看「有一天」

我就乖乖去看了....

 

一開始覺得電影步調好慢

很著重在小細節

還在想這大概是國片的通病吧

看著看著

開始要很努力的去分辨哪邊是現實哪邊是夢境

所以一直處於有點混亂的狀態

但又默默的把一些地方記下來

因為我覺得這一定是導演細心放進去的

像是媽媽說:因為當下很幸福,所以不會考慮太多未來,就算再重新選擇她還是會選會出事的爸爸

像是最一開始的那場夢天橋的場景

像是男主角跟女主角說:你知道我最開始注意到你是是什麼時候?就是你在k中捏氣泡紙的時候!超白目的!

像是男主角在船上拿著指北針

到了最後的最後

全部都湊在一起

當懂了的時候

就聚成了一種無可名狀的難過襲來

很心疼女主角

但又了解他為什麼會這麼做

 

 

雖然劇情講的是跟以前一樣的東西

是男女情愛,是愛的多深(看了電影版的影評才懂)

但是導演用他自身的體驗寫成了這個故事

摻了迷幻故事的情節

用夢來當作男女主角相遇(重逢)的地點

我想這是進電影院前要先做好的小準備

才不會跟我一開始一樣看得霧煞煞

 

昨天去看的時候剛好有遇到導演侯季然親自來Q&A座談

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

但是能聽導演親身說出他的構想,他的巧思

會讓人更了解他的想法

很用心!

不過張書豪也有來的話就更好了XDDD

 

或許有些人看了沒什麼感覺

這部電影看了讓我一直想回味

或許也是張書豪跟謝欣穎的演技很自然也很到位吧

讓人很好融入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