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留在學校到四點很不爽

綵排結束本來也沒計畫

突然想去傳說中的雨不停國看看

(中那年,雨不停國的毒太深><)

 

查了火車就衝了!

16:26騎上摩托車從林口到板橋火車站17:00

火車是五點十分的.....靠!衝阿!!!狂奔

幸好有趕上

板橋→貢寮 區間車    九十塊  新式磁卡車票(橙色)

都市沒啥風景 

連車上的人都是青面獠牙

我挑了個窗邊的位置 

就在等火車從地底鑽出城市的那一刻

 

大概是過了暖暖吧 (名字好酷)

火車開始在山中蜿蜒

而我從來沒想過這裡會有這麼多的河流

跟鐵道縱橫交錯

在天空中高低起伏的是被逼上天的路

山谷中燈火點起了點點繁星

突然發現東北角的火車站名都頗有畫面

四腳亭是腳不是角

還有牡丹瑞芳侯硐三貂嶺

好像都有各自的故事

守護在自己的小山城中

 

終於到了貢寮 

其實我本來猶豫要不要下車

因為好像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好像有點太冷清..

不管了還是下車吧!

踏出車門

立刻被空氣中氛圍驚艷

空氣好新鮮!!

雖然霧氣迷濛但我就是喜歡

而林口的霧就很機車

拍了一下照發現前面乘客已經走的不見蹤影

火車也轟㝫㝫的繼續前行

站長也躲了起來

 

就剩我了

 

突然一陣慌亂但又興奮

果然是笨蛋會做的事XD

原本預估會有的超商結果是阿婆顧的乾媽店

亂逛過了地下道還有單行橋進了傳說中東北水果店在的貢寮老街

然而

就像我擔心的

我找不到東西吃!!!我快餓死了!!

繞了繞發現老街連人都老

可能青壯人口都外移了吧

而我終於發現了東北水果店的蹤影還有海哥吹薩克斯風的陽台!!

喔抄酷炫!!雖然看起來太像XD

海哥吹薩克斯風的陽台? 

還有隻臭臭的黃金獵犬來跟我玩XD

然而

因為太餓了

我就跑去福隆買福隆便當吃XDDDDD

 

其實就在下一站(幸福)而已~

想不到久違的福隆就這樣又造訪了一次

貢寮→福隆  十五塊  舊式車票(綠色紙)

便當 五十五塊(好像貴了五塊?)

買了便當回程的火車就來了站長一定覺得我是瘋子XD

這次目標是四腳亭

因為是林雨菁和張福海他們常等車還有等媽媽的場景

我好像真的很無聊XDD沒辦法我是鐵道控XD

 

 

福隆→四腳亭  四十三塊  舊式磁卡車票(藍色)

一上車對面就坐了一個一直睡覺的爸爸跟三小毛頭

研判是大姊(穩重害羞)二弟(紅毛猩猩)跟小妹(瘋狂過動兒)

瘋狂三小毛頭 

跟他們擠眉弄眼了一番想不到把他們逗笑了

想不到我還有小孩緣呢

然後就被小妹抓了大腿= = 

不過看到他們就想起來小時候

海線的火車總是沒什麼人

我都會在車廂中間跳鋼管跟抓上面把手盪來盪去XDDD超好玩!

長大了都不敢...而且北部的區間車永遠都塞滿了人= = 

總之四腳亭也到了只好跟他們說聲掰

真的有揮手喔小妹還問我是不是住這

我只是微笑不答  =)

一下車就看到了四腳亭映入眼簾

喔喔喔喔喔就是這裡就是這個場景

車站走出去後

喔喔喔喔喔這裡就是林雨菁崩潰哭哭的地方...我都快跟著哭了...

四腳亭是個奇妙的地方

有   越貴理髮廳 (月貴)  跟  夭壽藥局   (天壽)   XDDDD

還有一堆改車的瘋子

和一間很慢條斯理懷舊的紅茶店

阿姨還是用機器在搖杯呢!超懷念的!上下震動的日子

不過有點摳門XD 請看下圖

四腳亭的阿姨紅茶店 

可以跟他們定外送~只是要滿15張才有換1杯喔~

 

終於該看的都差不多了就踏上歸途

四腳亭→七堵   15塊  新式磁卡(橙色)

來了台中原大學的專車

還差點被火車陰  

時課表上明明是21:20  結果十五分就來了

害我在地下道狂奔才趕上

結果車上小貓兩三隻

似乎是從平溪線開過來終點站是七堵的區間車

在七堵前人都跑光光了

於是我

.........

就在車廂中間跳起鋼管舞XDDDD

還有在把手上耍猴戲

超好玩!!!超爽!!好久沒有這樣自由自在了!!!

差點忘了還有車長存在

當我發現時他用一臉狐疑的表情看著我.....

XDDDDD

 

本來以為七堵會有對號列車可以直接殺回板橋

而且可以逼悠遊卡就可以很便宜

結果....兩台自強號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都差點要把我捲下去了

我只能默默的再搭上區間車

七堵→板橋  四十塊  悠遊卡

回程也沒下雨

只是林口又起了該死的霧

學校雨不停就只有機吧可以形容

 

旅行就是有這種魔力吧

讓人遇到想不到的事

讓人想起已經忘卻的事

讓人做出很像笨蛋的事

但心裡

有滿滿的感覺

我愛上台灣東北角

所謂的雨不停國

到處有雨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y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